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52】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楊波:苔花雖小,自有芳華

“白日不到處,青春恰自來。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這是聯通(福建)產業互聯網有限公司平潭綜合實驗區分公司員工楊波的微信簽名。2020年2月12日,他在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一線因公殉職,時年34歲。

楊波於2014年9月進入中國聯通平潭分公司工作。2018年7月起擔任聯通(福建)產業互聯網有限公司平潭綜合實驗區分公司市場支撐總監。

身為一名共產黨員,楊波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崗位上創造了優秀的業績。他所帶領的平潭政企業務網格連續兩年被評為福建聯通省級優秀團隊,而他本人曾連續四年被評為公司的優秀員工。在同事們眼中,“拼命三郎”“知心大哥”“團隊之星”是楊波的代名詞,他的敬業精神與為人處世之道深深影響著身邊的人。

“不管有多麼緊急的任務,隻要找到楊波,他都能夠毫不猶豫地扛下來,並且保質保量完成。”楊波的同事陳孝遠說。

1月23日,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楊波主動請纓成為平潭聯通疫情防控小組和黨員先鋒隊的一員,積極對接政府疫情防控小組,依托運營商大數據優勢,輔助政府部門提供決策參考。因為數據模型和需求要根據疫情變化實時修正,楊波24小時待命,穿梭在公司和政府各部門間。“疫情當前,我是黨員,在這特殊時期,黨員干部理應沖鋒在前。”楊波曾這樣對同事說。

據統計,疫情期間,楊波及其團隊累計提供疫情大數據服務80份,協助相關部門推送72.3萬條防疫公益短信,為精准防疫、科學防疫提供了堅實的數據支撐。

此外,楊波還積極投身到復工復產的信息服務支撐工作中。2月3日至11日,他與平潭當地學校、醫院、酒店等進行對接,收集這些單位的需求,主動為各單位提供熱成像人體測溫、雲視頻、線上教育平台等信息化產品,並協調設備與技術支持。

楊波的父親回憶,楊波連續多天都沒能陪家人一起吃頓飯,有時晚上九十點剛到家開始吃飯,又因一個電話趕回公司。

2月12日8時10分,楊波一如往常早早抵達辦公室,准備開始一天繁忙的工作。8時27分,同事前往楊波的辦公室時,發現他已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而他的電腦還保持著公司OA辦公的界面……

楊波最終還是沒能從死亡線上被救回,倒在了他摯愛的工作崗位上。

2月18日,中國聯通集團公司認定楊波為因公殉職,並追授其“中國聯通優秀共產黨員”和“中國聯通勞動模范”榮譽稱號。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