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81】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羅啟培:堅守,為百姓服務,為企業解憂

2020年2月26日,江蘇省沛縣敬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羅啟培因積勞成疾、突發疾病,不幸殉職在戰“疫”一線,時年42歲。

在疫情防控期間,羅啟培一直沒有回家,每天晚上在鎮政府值守。2月26日早上,因工作需要,鎮辦公室工作人員多次撥打其電話一直未接通,隨后到值班室敲門亦沒有應答,遂用備用鑰匙打開房間門后,發現羅啟培躺臥在床失去意識。工作人員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將羅啟培就近送至敬安鎮衛生院搶救。26日上午,羅啟培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

春節期間,羅啟培聯系了敬安鎮6家家庭農場,為超市平價供應生鮮蔬菜,使得群眾的生活得到了有力保障。為確保敬安鎮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他積極主動與企業對接,並幫助企業解決難題,為公司購買、捐贈口罩、醫用酒精、額溫槍等防護用品。

在服務好企業的同時,羅啟培也未放鬆對企業的監管核查。他帶隊到敬安鎮對企業開展復工核查。每到一家企業他都要反復確認是否有專人負責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制定復工方案、應急預案和安全演練,是否做好外地人員排查和軌跡核查,是否儲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能否做到每天三次監測體溫,是否預留隔離房間等。

據了解,羅啟培參加工作以來多次榮獲縣委、縣政府表彰,獲縣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榮譽稱號,先后被評為縣幫扶工作先進個人、優秀“三民工作”隊員、縣招商引資先進個人,多次受縣政府嘉獎,並記三等功一次。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