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67】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韋長春:最后的足音留在戰“疫”一線

2020年2月17日晚,因多年積勞成疾且連日堅守疫情防控一線,浙江杭州江干區信訪局四級調研員韋長春突發心梗,於18日凌晨因搶救無效不幸去世,時年57歲。

疫情來襲,韋長春第一時間投入戰“疫”一線,把最后的足音也留在了戰“疫”一線。

丁蘭街道趙家苑社區的防疫日記裡留下了韋長春最后的生命軌跡:“小區門崗查証需更嚴格、居家隔離措施要更到位,對居家人員關心也要再完善……”疫情發生后,這位有著33年黨齡的老黨員主動請纓,參與杭州江干區丁蘭街道建塘苑、趙家苑兩個社區的防疫工作。

談起韋長春,趙家苑社區黨總支委員胡志深總會想起那一支筆、一個本,還有那個走樓入戶的熟悉背影。“他總是停不下來。”

自從下沉社區以來,接到群眾的來電來信數量巨大,韋長春都一一親自處理,直至深夜。物資緊缺的關鍵時刻,他四處奔波、多方聯系。

“跟老韋在一起,我們總是感覺特別踏實,他特別有大將風范,臨危不亂,處理事情很有章法。”江干區駐京信訪工作組的盧杰回憶道,“在業務上,人人都要豎大拇指。

韋長春去世后,同事在整理他的辦公桌時,才發現他一周前曾因胸悶、高血糖曾去醫院看過病。當時,他和局領導提了一下,領導提出換人頂替,但他搖搖頭說:“我咬咬牙就挺過去了。”沒想到,這一次卻沒挺過去。

韋長春的兒子韋瑋是江干區採荷街道常青苑社區黨委委員、副主任,回憶起父親,他說:“父親一直以軍人的作風教育我、感染我、引領我……”

韋長春走了,但他引領的絕不僅僅是韋瑋一人。他的足音裡,腳步鏗鏘,初心閃耀。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