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65】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董李會:燃燒到生命最后一刻

自2020年1月23日以來,湖北省荊州市荊州區城南高新園管委會衛生健康辦公室主任董李會連續多天奮戰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線。2月16日下午5時50分,董李會因突發急性心衰倒在辦公桌旁,被第一時間送到荊州中心醫院。2月17日下午1時05分,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她每天上午8點半上班,工作到深夜是常態,有一次甚至到第二天凌晨3點多才下班。自疫情防控開始加班以來,董李會就老犯胃病,因為她經常因忙於工作錯點吃飯。”同事張忠桃說。

戰“疫”期間,城南高新園疫情防控指揮部每一位工作人員的擔子都很重,特別是辦事認真的董李會,上傳下達、左右協調、數據報表等都要經過她的手。

2月16日下午5時50分,已到了下班時間,董李會還在安排手中工作,沒想到與同事正說話時就突然倒下了。

“董李會一直沒休假,大年三十也沒有和家人一起吃團圓飯,在生命最后一刻還在忘我工作。”城南高新園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主任張遠峰說。

據他介紹,董李會總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所以組織上將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的擔子交給她。疫情防控期間,人口佔荊州區三分之一的城南任務重,摸排工作量大,她每天加班加點。有一天工作到凌晨3時40分,上午又按時去上班。

臘月二十四農歷小年是董李會的生日。父親董仁玉說:“我們一家人都沒想到,女兒過了這個生日,就再沒回家吃飯。她平時身體不是很好,誰也沒想到,那是她最后一次在娘家團聚吃飯。平時,女兒回娘家吃口飯,10多分鐘吃完就去上班了。”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