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3】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張新忠:“一年365天,他有350多天盯在工作崗位上。”

2020年1月25日,山東省菏澤市東明縣看守所所長張新忠接東明縣公安局通知趕赴疫情防控指揮調度中心途中,突發心臟病殉職,時年56歲。

在防疫一線,張新忠兢兢業業,每天交接班后,都要逐人詢問接觸情況、身體狀況,監督交接班民警進行個人消毒。對居住在農村或城鄉接合部的民警、輔警,統一安排食宿。

“一年365天,他有350多天盯在工作崗位上。”東明縣看守所指導員郝華章,和張新忠共事8年,他哽咽著說:“除夕是我值班,張所長不放心,主動留下來和我一起值班,防控疫情。上午8點多,我看他的臉色很不好,勸他回家休息,去醫院查查。他說,現在疫情防控是天大的事,走不開,等等再說吧。沒想到第二天他就永遠走了……”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