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53】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鄭世茂:面對困難,他總是沖在前面

2020年2月12日凌晨,浙江省溫嶺市澤國鎮黎明村黨員鄭世茂在結束卡點輪班值勤回家后突發疾病,送醫搶救無效,於當天7時20分不幸去世,時年42歲。

2月11日晚,根據村裡安排,鄭世茂要從當晚6時到次日凌晨1時在四份卡點上值守。截至此日,卡點已設立11天,鄭世茂上了8天班,執勤時間長達48個小時。

“世茂不是村干部,他卻主動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黎明村黨委副書記鄭祥說,在卡點設立時,鄭世茂找到他,說現在村裡疫情防控的人手緊張,自己是黨員,應該站出來。“他還特地讓村裡安排他值夜班。”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鄭祥紅了眼睛。

2月12日凌晨,在換班回到家后,鄭世茂打電話給鄭祥說自己身體有點不舒服。鄭祥馬上開車到鄭世茂家,“上車后他還一直和我說起值守的情況。”車子經過三衙橋村時,鄭祥發現鄭世茂突然不說話了,他一邊呼喊,一邊加快車速將鄭世茂送到醫院。最終因搶救無效,鄭世茂不幸去世。

熟悉鄭世茂的人都知道,這位黨員不一般。1996年至1998年,鄭世茂曾在部隊服役,榮獲“優秀士兵”稱號﹔1998年長江特大洪水暴發時,鄭世茂正在家中休假,得知消息后,他立刻前往江西九江,和戰友們直奔長堤,背石頭扛沙袋堵缺口,三天四夜沒下來﹔2019年,超強台風“利奇馬”來襲時,鄭世茂也主動加入抗擊台風一線。

在鄭世茂的家門口,“共產黨員戶”“光榮之家”牌匾被擦拭得锃亮。鄭世茂的父親去世多年,作為長子,他主動承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一家子就靠他在工廠上班賺錢。家中頂梁柱突然離去,留給家人無限的悲痛。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