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2】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毛樣洪:“非常時期我不能離開崗位”

2020年1月25日晚9時許,福建省南平市浦城縣仙陽鎮中心衛生院副院長毛樣洪在高速檢查站檢測過往車輛乘員體溫時,遭遇意外車禍殉職,時年51歲。

當日並非毛樣洪值班,是他放棄與家人三年來第一次年夜飯團聚,主動加班。值班時間從下午4時到晚上12時。這裡入閩車輛多,檢測任務重,檢查點實行24小時不間斷輪流值班,以確保檢測不遺漏一輛車。下午5時,檢查員們開始輪流吃飯,一人一碗泡面。

當時,毛樣洪住在附近的親戚請他去吃晚飯,說正月家裡有熱菜熱飯,到家也沒幾步路,但他婉言謝絕了,“不行的,非常時期我不能離開崗位”。親戚正准備離開,毛樣洪又叫住他說:“過來幫我拍一張吃面的照片留作紀念。”沒想到這張吃泡面的照片,成了毛樣洪生命中最后一個留影。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