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19】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霍文明:“疫情防控,分秒必爭,過了這陣子再說吧。”

山東省濱州市高新區青田街道辦事處黃河社區黨總支書記霍文明,連續加班加點,盯靠在疫情防控一線,因積勞成疾於2020年2月1日不幸去世,時年50歲。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霍文明始終扎根在基層一線,以高標准嚴格要求自己。用實際行動贏得了同事和群眾們的一致認可。

“霍文明工作認真負責,工作交給他就放心”這句話是領導和同事們的共識,“有事情找老霍”更是成為了社區群眾的“口頭禪”。

在春節前的一個多月,霍文明天天奔波在外,驗收工作、走訪慰問貧困戶,未休息過一天。春節前夕,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他每日早出晚歸,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連續多日的加班使他明顯感到身體不適,同事勸他回家休息,但他卻說:“疫情防控,分秒必爭,過了這陣子再說吧。”說罷,便從兜裡掏出幾片降壓藥吃下,又向村頭的勸返點走去了。

2月1日凌晨2點多,霍文明突然出現嘔吐和頭疼加劇的狀況,在醫院搶救無效去世。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