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44】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岳金棟:他把自己牢牢“釘”在防疫第一線

在連續奮戰16天后,接連20多個小時沒有好好休息的岳金棟最終倒在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時年57歲。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岳金棟是國家電網河北省邯鄲市廣平縣供電公司辦公室主任,他離世后,同事含淚記錄下了他生命的最后時光:

2月3日晚上11時,忙碌一天后,岳金棟不顧疲勞,連夜加班草擬《供電公司疫情防控再動員再部署方案》,直到次日凌晨5時。

2月4日晨,躺了不到兩個小時的他睡不踏實,拖著疲倦的身體又起身來到單位。

2月5日上午,腹部頻頻作痛讓他直冒冷汗。看此狀況,公司領導派人送他回家。他放心不下,半路上又偷偷折回分包的兩個小區排查。下午4點半,他在辦公室配發防疫物資時,腹痛加劇,突然昏厥摔倒在地。

同事們將岳金棟送到縣人民醫院,被診斷為急性胰腺炎,轉院至市中心醫院重症監護室,在與病魔抗爭65個小時后,他的生命永遠定格在了2020年2月8日上午8時57分,時年57歲。

1月23日,岳金棟就向公司領導遞上了請戰書。廣平供電公司領導考慮到他的年齡和身體狀況,本不想讓他“出征”,但岳金棟一再堅持:“我是一名老黨員,一名老兵,這個時候不上誰上?”於是,廣平供電公司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的重擔就落到了他身上。

此后,他便將自己牢牢“釘”在防疫第一線,每天在8個基層站所和主動分包的4個小區之間全部巡查一遍,反復查找疫情防控點的疏漏,力求不折不扣落實工作要求。

妻子翟紅錦說:“2月3日早上起來,老岳就已經有些不舒服了,但硬撐著又走了。”

“父親總是教導我們,多奉獻,少索取,個人利益服從國家集體利益。這次他累倒在工作崗位上,在病床上意識清醒時,還對我和媽媽說,如果有意外,不要給公司、給縣裡找麻煩,一切從簡。”岳金棟的大女兒岳靜雯含淚說道。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