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70】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位洪明:“守土有責,守土擔責,我是黨員,我先上!”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江蘇省太倉市公安局瀏河派出所三級警長位洪明主動請戰,連續20多天奮戰在疫情防控、涉疫警情處置第一線。2月20日下午,位洪明因勞累過度,突發疾病倒在了工作崗位上,經搶救無效,不幸去世,時年35歲。

“小位在筆記本上寫下‘守土有責,守土擔責,我是黨員,我先上!’這15個字。這是多麼堅定、質朴而有力的誓言。”瀏河派出所副所長馮銳動情地說,在所有民警中,位洪明的加班次數和時間是最多的。

“弟弟2011年研究生畢業后,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曾經面對幾個選擇,但最終選擇來到瀏河派出所工作。”哥哥位洪鬆含淚說著,“這9年,他沒有一個春節是在老家度過的。每年年底,他跟父母說要值班,我們也從來沒有抱怨過,為他兢兢業業地工作、實實在在的進步感到驕傲。”

作為一名法制員,位洪明認真對待經手的每個案件,細心梳理辦案流程,剖析執法隱患,規范執法行為。9年來,經他辦理的案件達638起,至今沒有一例出現差錯。位洪明還編寫了《行政案件辦理流程規范》,並被命名為“位洪明工作法”,在太倉市公安局全局推廣。

疫情發生以來,位洪明始終扑在防疫第一線,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我是黨員我先上”的錚錚誓言,用生命詮釋了“人民警察為人民”的使命擔當。在太倉市舉行的位洪明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上,他被公安部追授“全國公安系統二級英雄模范”稱號。此前,他還被省委省政府追授“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被蘇州市委追授“蘇州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