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戰“疫”一線黨旗紅系列策劃

這群共產黨員,把生命定格在戰“疫“一線【24】

2020年02月10日15: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秦紅:用堅守擦亮黨員的先鋒底色

2020年2月2日清晨,因忙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有9天未好好休息的秦紅,倒在了回村的路上。

秦紅是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科左中旗寶龍山鎮西寶龍山嘎查黨支部書記。1月25日,大年初一,秦紅接到通知,要立即排查外來人口,加強疫情宣傳,動員一切力量增強防控疫情措施。他馬上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和黨員志願者封住了村裡3個出入口,隻留下西出口展開24小時監守工作。一輛三輪車、一個火爐子、一根繩子、一把測溫槍,秦紅站在嘎查西出口,日夜守護著全村790口人的生命健康。

2月2日清晨,秦紅結束了一天一夜的排查、登記和體溫測量工作,向村裡趕回。在距離村部300米的鄉村小路上,秦紅突然暈倒在地。路過的村民發現后,馬上撥打了120。經科左中旗中醫醫院診斷,秦紅大面積腦干出血,后又轉院至內蒙古民族大學附屬醫院,經專家奮力搶救,還是沒能留住他的生命。

“他太累了,從年前到現在,在家休息的時候很少,即使不是他值班,也守在村部。他總說,疫情當前容不得半點含糊。”秦紅的妻子高娃說,“疫情挺嚴重的,我是一名黨員,這個時候正是我沖鋒在前的時候,隻有先顧大家,才能保住我們的小家,這段時間你就辛苦了!”高娃念叨著秦紅這幾天常對她說的話,已泣不成聲。

2月3日,秦紅的生命定格在了48歲。疫情面前,他用生命守護著群眾的安全。秦紅倒下了,卻用堅守擦亮了黨員的先鋒底色。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