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7】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更好走向未来

时间:2013年6月25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

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

课堂笔记:

1、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继续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2、无论搞革命、搞建设、搞改革,道路问题都是最根本的问题。

30多年来,我们能够创造出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的发展成就,走出了正确道路是根本原因。现在,最关键的是坚定不移走这条道路、与时俱进拓展这条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3、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使我们党更好担负起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4、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人民、来源于真理。

要在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的基础上增强自信,在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继续开拓,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