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2】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

时间:2012年12月31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

主题: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

课堂笔记:

1、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推进。

在方向问题上,我们头脑必须十分清醒,不断推动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在不断实践探索中推进。

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是辩证统一的,推进局部的阶段性改革开放要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前提下进行,加强顶层设计要在推进局部的阶段性改革开放的基础上来谋划。要加强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同时也要继续鼓励大胆试验、大胆突破,不断把改革开放引向深入。

3、改革开放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全面改革。

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而全面的社会变革,每一项改革都会对其他改革产生重要影响,每一项改革又都需要其他改革协同配合。要更加注重各项改革的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形成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4、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必须坚持改革发展稳定的统一。

只有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只有改革发展不断推进,社会稳定才能具有坚实基础。要坚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

5、改革开放必须坚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

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善于通过提出和贯彻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前进,善于从人民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张,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为深化改革开放夯实群众基础。

6、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只能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来解决。【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