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10】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不断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时间:2013年10月29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

主题: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和供应体系建设

课堂笔记:

1、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

解决群众住房问题是一项长期任务,还存在着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需求尚未根本解决、保障性住房总体不足、住房资源配置不合理不平衡等问题。人民群众对实现住有所居充满期待,必须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解决好住房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2、要千方百计增加住房供应。

要千方百计增加住房供应,同时要把调节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经济、适用、环保、节约资源、安全的住房标准体系,倡导符合国情的住房消费模式。

3、住房是群众安身立命之所,质量安全至关重要。

要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加快建设廉租住房,加快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要注意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相结合,努力满足基本住房需求。要优化保障性住房规划布局、设施配套和户型设计,抓好工程质量。

4、要完善住房支持政策。

要完善土地政策,坚持民生优先,科学编制土地供应计划,增加住房用地供应总量,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要完善财政政策,适当加大财政性资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投入力度。

5、要对非法占有保障性住房行为进行有效治理。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但要把这件好事办好、真正使需要帮助的住房困难群众受益,就必须加强管理,在准入、使用、退出等方面建立规范机制,实现公共资源公平善用。【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