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12】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时间:2013年12月30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主题: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课堂笔记:

1、要努力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

我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我们的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成功的。要加强提炼和阐释,拓展对外传播平台和载体,把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贯穿于国际交流和传播方方面面。

2、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要以理服人,以文服人,以德服人,提高对外文化交流水平,完善人文交流机制,创新人文交流方式,综合运用大众传播、群体传播、人际传播等多种方式展示中华文化魅力。

3、要注重塑造我国的国家形象。

重点展示中国文明大国、东方大国、负责任大国、社会主义大国形象。

4、要努力提高国际话语权。

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发挥好新兴媒体作用,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