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14】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时间:2014年4月25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主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

课堂笔记:

1、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要建立健全反恐工作格局,完善反恐工作体系,加强反恐力量建设。要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动,筑起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暴力恐怖活动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

2、要加强新形势下反分裂斗争最大限度团结各族群众。

要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多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要正确把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时妥善解决影响民族团结的矛盾纠纷,坚决遏制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利用民族问题进行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

3、必须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做好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工作。

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协调各方面利益关系的力度,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对各类社会矛盾,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程序、运用法律手段解决,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