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16】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坚持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时间:2014年6月30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主题:加强改进作风制度建设

课堂笔记:

1、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作风问题抓和不抓大不一样,小抓大抓也大不一样,只有动真格打硬仗,才能扫除顽瘴痼疾,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2、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

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两个务必”,自觉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不能安于现状、盲目乐观,不能囿于眼前、轻视长远,不能掩盖矛盾、回避问题,不能贪图享受、攀比阔气。

3、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是政治责任。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应对和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关键在党。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按照树立科学理念、积极改革创新、遵循客观规律、注重实际成效的思路,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

4、领导干部要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领导干部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要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对上对下讲真话、实话;要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党纪国法办事;要严肃纲纪、疾恶如仇,对一切不正之风敢于亮剑;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正确行使权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5、解决作风问题必须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要体现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确保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