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22】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时间:2015年4月30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

主题: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课堂笔记:

1、农村要发展,根本要依靠亿万农民。

要坚持不懈推进农村改革和制度创新,充分发挥亿万农民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夯实农业基础地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2、要继续推进新农村建设,使之与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互惠一体,形成双轮驱动。

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要完善规划体制,通盘考虑城乡发展规划编制,一体设计,多规合一,切实解决规划上城乡脱节、重城市轻农村的问题。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机制,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创新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决策、投入、建设、运行管护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

3、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是一项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任务。

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系统谋划,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力争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逐步实现高水平的城乡发展一体化。【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