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17】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

时间:2014年6月30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主题: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推进我军军事创新

课堂笔记:

1、世界新军事革命是全方位、深层次的。

这场世界新军事革命覆盖了战争和军队建设全部领域,直接影响着国家的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关乎战略主动权。这场新军事革命,不仅反映在军事科技突飞猛进上,也反映在军事理论不断创新上,还反映在军事制度深刻变革上。

2、军事创新任务繁重应该重点把握以下原则要求。

一是要坚持强军目标、积极引领。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三是要坚持抓住重点、整体推进。四是要坚持突出特色、自主创新。

3、要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式创新之路。

要调动全党全国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工作。要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式创新之路,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军事创新体系纳入国家创新体系之中,实现两个体系相互兼容同步发展,使军事创新得到强力支持和持续推动。【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