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路上

十八大后政治局集体学习全纪录(附课堂笔记)【3】

2015年05月02日10: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夯实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基础

时间:2013年1月28日

场合: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

主题: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课堂笔记:

1、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人民从近代以后苦难遭遇中得出的必然结论。

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十分珍惜和平安定的生活。中国人民怕的就是动荡,求的就是稳定,盼的就是天下太平。

2、实现“中国梦”必须有和平国际环境。

没有和平,中国和世界都不可能顺利发展;没有发展,中国和世界也不可能有持久和平。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使国家更加富强,使人民更加富裕,依靠不断发展起来的力量更好走和平发展道路。

3、依靠武力对外侵略扩张最终都是要失败的。

世界繁荣稳定是中国的机遇,中国发展也是世界的机遇。和平发展道路能不能走得通,很大程度上要看我们能不能把世界的机遇转变为中国的机遇,把中国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在中国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互利共赢中开拓前进。

4、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我们绝不做损人利己、以邻为壑的事情,将坚定不移做和平发展的实践者、共同发展的推动者、多边贸易体制的维护者、全球经济治理的参与者。【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朱书缘、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