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評論>>網評精粹

張國強拆出的“最美”

2013年10月23日13:2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拆遷,向來備受非議!也許是對之不解,或因對強拆之痛惡,隻要話題拆遷,往往會招來網民熱諷“拍磚”,更甚謾罵、屈辱。即便被群起“吐槽”,今日,我還是想說說拆遷干部中的那點“美”,期待你用心去發現。

征地拆遷是天下第一難事議,在利益最大化驅使下,不同群體各有所求,賠償少了群眾罵,賠償多了開發商不干﹔不搞拆遷,多數群眾不答應,推進拆遷,少數人“漫天要價”,為此,拆遷干部是處處為難、步步受限。面對拆遷難題,有人寧肯不發展,也不搞拆遷,有人敢於擔當,面對拆遷﹔選前者,山河依舊,城市臟亂差,而選后者,則城市發展、人民幸福。這些拆遷干部身上的“美”,有多少人讀懂。

敢於擔當敢於面對之美。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城鎮化已成為中國社會轉型必然趨勢,無論是新區發展、還是舊城改造,都要涉及到拆遷。房屋權屬的認定以及權益處置、補償安置等矛盾凸顯,拆遷征地成為群眾利益最為集中、最為關注的熱點和難點。困難重重,逃避並不是英雄,敢於面對才是勇夫。多少拆遷干部曾受被拆戶的謾罵、威脅、恐嚇,多少拆遷干部一直在背受“罵名”,但他們依然勇敢地站在第一線,肩負起了困難最多、難度最大的拆遷重任,勇敢地走在了第一線,為整個城鎮化進程辛勞地工作著,為建設優美環境、實現“中國夢”想默默地貢獻著。

立場堅定拼命工作之美。由於要觸及各方利益,拆遷工作受到種種阻撓,面對困難一些其他工作人員退卻、害怕、擔憂,但拆遷干部還得去拔“釘子戶”、碰“強硬戶”、得罪“親戚戶”。在面對各方求情時,他們毅然決定、堅持原則、服從大局,在一對對矛盾之中,彰顯堅定黨性。拆遷需要趁熱打鐵、循序遞進、事半功倍。多少拆遷干部工作起來,分不清是白天黑夜,總是把自己全部的耐心和勇氣、堅韌和執著、心血和精力,投入到了征地拆遷的工作中,甚至不顧健康警報,豁出命地工作。正是因為他們的“美”,換來了飛速發展、環境優美的新城市。

心系百姓為民謀福之美。拆遷是一個涉及群眾利益的民生工作,需要考慮得再多的還是群眾利益,隻有順利推進拆遷,才能讓群眾得到更大的利益。在勸拆勸遷中,他們放下少數人的“另眼相看”,帶著熱愛農村和群眾的情感,親臨現場,走街串巷,宣講政策﹔他們敢於面對少數群眾“不理解”,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導人、以愛助人﹔他們淡化利益,以人民公仆之身份,時時刻刻保持一顆為民服務的責任心,想百姓之所想、思百姓之所思,他們不僅沒有“拆”散民心,而是贏得民心。

為了城市的發展,為了人民的幸福,有多少拆遷干部在默默奉獻著。我們要給拆遷干部多一些理解和關愛,少一些非議和責難,多一點發現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美”。(廣西 鐘昌洪)

分享到:
(責編:方蕊娟、秦華)


相關專題
· 致敬基層好干部
· 評論·熱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調查:高層論述引共鳴 六大改革受期盼
·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活力之源
·中共打造“公仆政府”強調“為民”本色不…
·中國新一輪改革:直面三大“關口”考驗
·李君如:新一輪的解放思想解放生產力
·永不停步的使命——中國改革航船駛入新征程
·穩中求進開新局——黨的十八大以來改革發…
·三中全會倒計時:為中國夢提供巨大正能量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  
1.人民日報評論員: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的新考驗
2.人民日報評論員:一分部署,九分落實
3.李景田:全面深化改革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
4.“單獨”何時才能要“兩孩”——訪國家衛生計生委…
5.中共甘肅省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
6.新論·學者說改革:從管理到治理的思想革新
7.延遲退休要分步走——訪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
8.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三中全會精神:全會精神進萬家
9.馮建波:六大變化看三中全會新的改革路線
10.人民論壇:膽子與步子

  ·頻道精選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關於“改革”論述摘編
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關於“改革”論述摘編
  十八大以來李克強關於“改革”論述摘編
十八大以來李克強關於“改革”論述摘編
 
·怎樣做到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廈門大學特殊支部生活會
·檢察機關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系列報…
·各地組織宣講團深入宣傳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延遲退休要分步走——訪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
·南京軍區海防某師運用網絡資源學習十八屆三中全…
·各地扎實開展宣講活動 讓三中全會精神深入群眾…
·李景田:全面深化改革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李景田:全面深化改革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巴特爾: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切實發揮統計部…
·傅興國:不斷增強組織部門領導班子改革創新活力
·甘肅酒泉:用三中全會精神統一思想推動工作

圖書推薦

 
 
 
 

資料中心  

基礎|黨史大事記|黨史上的今天 |十八大黨章
會議|黨的會議 |中央政治局會議|集體學習
文獻|領導人文選|歷史、當代文獻|馬列全集
專題|歷次黨代會|新簡明黨史辭典|口述黨史
視頻|領袖文獻片|共和國圖像日志|中國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