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專題報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南京軍區海防某師運用網絡資源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85名小教員政工網上作輔導
2013年12月10日13:57   來源:解放軍報
【字號 】 打印 社區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原標題:85名小教員政工網上作輔導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推動了改革從單一走向全面綜合……”11月下旬,記者點擊南京軍區海防某師政工網,隻見前不久被評為“全軍‘四會’優秀政治教員”的宣傳科干事高明正針對網友的提問進行解答。

挑選理論小教員在政工網上為官兵學習全會精神進行理論輔導,是該師抓好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的有力舉措之一。全會召開前,該師通過單位推薦、理論考核等方式,在全師范圍內遴選出85名能力素質全面的官兵擔任理論小教員。全會召開后,該師及時組織小教員們進行崗前培訓,通過學習領會全會精神要點、聆聽駐地黨校教授理論解讀等方式,幫助他們熟悉掌握全會精神、提升理論學習引導能力。培訓結束后,理論小教員在政工網上創建個人專欄、上傳授課視頻、分享教育心得、展開引導評論,在線解答官兵思想疑惑。

記者在該師政工網上看到,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專題網頁下,新聞集萃、精神解讀、政策導航、學習群等欄目內容豐富。在“海防模范連”學習群裡,官兵留言不斷刷新,指導員張璇等5名理論小教員針對官兵提出的軍隊體制編制調整改革等熱點問題進行答疑釋惑。

在嘉賓訪談欄目中,某炮兵團政治處主任杜富林作為特邀嘉賓,正在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互動。一個多小時的訪談過程中,杜富林和官兵們一同解讀全會精神、暢談學習感悟、交流思想觀點,讓官兵心中更亮堂。

在理論小教員的帶動下,政工網上,官兵的學習熱情高漲。小教員創建的個人專欄裡,一些精辟論述引起官兵爭相閱讀﹔在“唇槍舌劍”欄目中,小教員針對官兵關注的理論熱點設置討論題,發動官兵跟帖討論,同時進行正面引導﹔在“周末講壇”欄目裡,駐地高校的專家教授圍繞官兵關注的理論熱點問題進行實時解讀,引導官兵學深悟透全會精神。同時,他們建立小教員值班制度,85名理論小教員輪流進行理論導航,確保網上輿論引導持續有效推進。

目前,該師已將政工網打造成為官兵學習全會精神的大課堂和理論庫,先后3000余人次跟帖參與討論。據該師政委汪志斌介紹,前不久,師裡組織的全會精神知識競賽,7名官兵獲得滿分,被評為“理論學習之星”。(鄭宏謀、特約記者肖芳菲)

(責編:吳斌、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焦點新聞
48小時排行榜 48小時熱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