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領導活動

巴特爾: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 切實發揮統計部門的職能作用

2013年12月07日13: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切實發揮統計部門的職能作用

11月19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巴特爾參加了自治區統計局黨組專題民主生活會,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扎實地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確保取得群眾滿意的實際成效,不斷提升我區統計工作水平。

在認真聽取了自治區統計局黨組對照檢查和各位成員相互批評后,巴特爾指出,按照自治區黨委和督導組的要求,統計局會前做了比較充分的准備工作,召開了一次質量比較高的專題民主生活會。“四風”問題找得比較准,原因挖得比較深,會議民主氛圍比較濃厚,整改措施比較實,整體效果是好的。

巴特爾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全會精神和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以改革的精神,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全面抓好“四風”問題的整改。要按照“三個環節”貫穿始終的要求,繼續查擺問題、剖析根源,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民主生活會成果,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更大成效。要堅持問題導向、群眾滿意標准,立說立行、真轉真改,並從制度上採取措施,防止問題反彈。

巴特爾強調,准確詳實的統計數據是自治區黨委政府研判形勢、科學決策的重要基礎。統計部門要發揮好職能作用,進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要結合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完善統計制度和方法,提高統計數據的質量,力爭更加准確、及時、全面地反映出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情況。要認真開展分析研究,找出問題,分析趨勢,提出有針對性的決策建議,為黨委、政府當好參謀助手,為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崔楠)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