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会议

 

会议名称

时间

主要内容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9月18日    会议听取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在党内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听取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这3份文件稿提请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讨论。审议《关于五年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以此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的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8月31日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7月24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6月28日    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5月26日    审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和《关于巡视中央意识形态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4月25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3月31日    听取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2月21日    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7年1月22日    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12月9日    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11月30日    审议通过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待遇等文件、《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10月28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9月27日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8月26日   审议通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7月26日   决定2016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6月28日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5月27日   研究部署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4月29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3月25日   审议通过《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2月22日   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审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稿(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6年1月29日   审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12月30日   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5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12月14日   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城市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11月23日   审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听取关于巡视五十五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有关情况的专题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10月12日   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9月11日   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7月30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研究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决定设立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7月20日   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6月26日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稿)》、《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5月29日   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4月30日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3月24日     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审议通过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深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2月12日     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巡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情况的专题报告》。(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5年1月23日     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汇报工作的综合情况报告;听取关于2014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12月29日     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4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12月5日   分析研究2015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9月30日   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总结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部署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工作。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8月29日   审议通过《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7月29日   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以城市,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6月30日   审议通过《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5月26日   研究进一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4月25日   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2月24日   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4年1月24日   研究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置;听取关于一年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12月31日

  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意明年1月召开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12月3日   分析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听取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情况汇报。(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10月29日   审议并同意签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9月30日   审议并同意印发《科学发展观学习纲要》。(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8月27日

  决定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研究部署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等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7月30日

  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
专门会议
2013年6月22日至25日

  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4月19日

  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2月23日

  决定召开十八届二中全会,确定十八届二中全会的议题。(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3年1月28日

  研究部署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2年12月31日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2年12月4日

  审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分析研究二〇一三年经济工作。(全文)

中央政治局会议 2012年11月16日

  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