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2016年10月28日19:44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民生改善,更加注重预期引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服务业继续较快增长,金融市场平稳运行,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绿色发展成效显现,城镇新增就业好于预期,城乡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保持协调,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特别是各地区各部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动性增强,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取得进展,去杠杆新举措开始实施,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同时,经济走势继续分化,地区、产业、企业之间增长情况差异较大,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仍然较多。我们要正视矛盾和问题,保持战略定力,按经济规律办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针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的实际,继续坚持适度扩大总需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注重预期引导,要深化、细化、具体化政策组合,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确保实施“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要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证财政合理支出,加大对特困地区和困难省份支持力度。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抓紧完成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要创造良好发展预期,加强产权保护,做好市场沟通工作。要巩固投资有所企稳态势,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对外贸易改善。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