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江苏常州工学院11旅Y团支部:守望阳光,关爱老年人,共筑温暖桥

2014年09月26日13: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常州工学院11旅Y团支部:守望阳光,关爱老年人,共筑温暖桥

【关键词】大学高职、江苏常州、引导青年、激发组织活力、“守望阳光,关爱老年人”、丰富支部活动载体

一、活动背景及起因

随着岁月时间的流逝,每个人都会变老。在当今社会中依然有许多孤寡老人,孤单的守在敬老院里,他们渴望亲人的呵护,渴望看见听见儿孙般的欢声笑语。通过策划举办此次活动,常州工学院11旅Y班团支部全体同学想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我们的爱心,带给他们温暖,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老年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二、面向对象:

此次活动常州市新北区天禄康复中心里的智障儿童和孤寡老人。通过此次活动关爱智障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带来欢乐和温暖,进行深入了解,走近他们的生活。为社会做出示范,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智障儿童,伸出援手提供帮助,不要让孩子们的世界空洞,让孤寡老人的世界更加孤单。

三、活动具体步骤:

在活动策划之前我们通过开展团支部会议,听取团支部团员的意见,在征得绝大多数团员的同意下,我们联系了常州市新北区天禄康复中心在获得他们的同意后我们着手策划此次活动。在策划过程中征求老师及常州市新北区天禄康复中心的人员的意见不断完善活动方案。最终在老师的协助和常州市新北区天禄康复中心的负责人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此次活动。

1.与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联系交流,了解智障儿童及敬老院的具体情况。

2.由指导老师带队,于13:30在学校门口集合。

3.进行节目表演,并与智障儿童合作;做一些合适的无危险性的游戏,调动智障儿童的情绪及积极性。

4.鼓励智障儿童,教他们一些简单的算术、写字等。小礼物的赠送和食品的分发。

5.与阳光中心的负责人以及照顾孩子的有关人员进行交流,更深入的了解智障儿童的日常起居,病因及各自喜好,加深对他们的认识,激发会员的爱心与责任心。

6.进行分组,按组义务打扫敬老院的卫生,整理老人的床铺,按摩、剪指甲等。

7.陪老人聊天、唠家常,问问老人他们以前的事,聊聊当今和谐的社会,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对他们的关心。

8.班导及同学为老人表演节目、为老人唱歌、和老人下棋,尽可能的融入他们的生活,创造欢乐的氛围,让他们感受亲人般温暖。

9.活动时,言行个人素质必须严格要求,有秩序的进行,树立良好风范。

10.在活动结束后集体拍照留念。

四、活动效果:

此次活动给团员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加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团员的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组织和处理事务的能力,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让本团支部的大学生能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中。也因为大家的努力,此次活动得到了常州市新北区天禄康复中心人员、学院老师和本支部的团员们的一致好评。

五、创新点:

此次活动突破了大多数活动局限于学校的限制,让本支部的团员积极接触社会,树立了社会责任观,此外也与我国“尊老爱幼”优良传统相结合,,让本支部大学生将敬老服务推广到社会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展。

六、图片展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