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镇江市碧榆园团支部:用心服务感动积分争当服务明星

2014年09月25日17: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词】国有企业 江苏镇江 服务青年 引导青年 调动团员青年积极性 用心服务 感动服务

一、创新的想法是如何产生

(一)想法来源于哪?

最初的想法来自于日常服务工作中,为了创新青年团员激励机制,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从而齐心协力全面提升碧榆园服务品质,争当镇江标志性名片,创令人向往的山水花园酒店形象。由于我们服务性行业,青年团员较多,比较有活力。团支部根据日常服务工作,思考如何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们的工作积极性和提升服务质量而想出来的。

(二)谁参与了?

在创新的过程中,全体青年团员都有积极参与活动,而且此活动还得到了单位总经理室和各级管理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组织推动。

(三)创新属于哪种类型?

我们的创新属于服务青年类型。

(四)创新面向的对象是谁?具体能为对象做什么?

我们是酒店服务行业,面对我们的宾客,我们创新服务价值理念。用心服务:激励每一位员工努力做好自己档口的事,倡导把自己领域的事情做到极致,得到宾客的认可和表扬填写感动。感动服务:充分发挥每一工的聪明才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提供个性化的超值服务,给宾客创造惊喜和赢得感动,得到宾客填写感动卡或书写表扬信。

二、创新之后是如何实施

实施前做过可行性研究,实施的具体范围是碧榆园全体团员青年。

(一)主要步骤

一是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

(1)由总经理室亲自挂帅,集体研究评审积分奖励结果。

(2)由部门经理亲自抓,指派专人收集感动卡和表扬信。

(3)总经办和团支部负责积分奖励实施全过程。对各部门上报的感动卡和表扬信,进行月度汇总。

(4)总台、客房、餐厅以及各经营点接待、收银、吧台均需摆放感动服务卡。

二是搭建激励方法和积分细则

(1)月度积分奖励

①当月 “感动积分”达到20分的青年团员,部门给予上浮5%浮动工资的奖励。

②当月“感动积分”没有达到20分的员工,收到的感动卡每张积5分,表扬信每封积10分。采取年度累积计算。

(2)季度积分奖励

每季度,“感动积分”达到50分的员工,酒店给予倒置通报表彰,在光荣榜专栏和店报《碧榆风》上登载照片和先进事迹。

(3)年底积分奖励

①年底前,感动积分达到80分以上的员工,酒店将分不同积分段邀请您和全家来体验我们的服务产品。

②邀请一家三口来体验酒店自助餐,奖励3张自助餐券;

③邀请您和家人来酒店康乐健身休闲游,奖励一张300元面额的免费康乐活动券。

④邀请您和家人畅游酒店国际标准泳池,奖励5次免费游泳。

⑤邀请您和家人体验酒店套房,享受美好假期,奖励一张套房体验券

⑥奖励600元家电产品。

⑦半年内感动积分超过80分的青年团员,我们还作为优先评选先进和选派外出参加培训学习的主要依据。

同时,我们也看到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还需多开展生动活泼的团活动,创新团活动内容,不断加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资源支持

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得到总经理室的大力支持,从资金到人员,整个活动安排单位各门领导都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员工直通车中提供专门版块宣传报到。

三、创新实施的效果如何

(一)党组织的评价

我园团组织,积极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在全园开展各式各样有意义的活动,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向心力。他们有活力,有干劲,为青年团员服务。得到了青年团员的大力支持,在青年团员中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二)青年评价

团活动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提升空间,每次活动都能从中学习到很多知识,得到很多快乐。针对我们青年团员的特点,为我们成长成才提供需求,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向上,激发我们工作热情。

(三)上级团组织的评价

碧榆园团组织,能够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工作特点和工作优势,积极开展各式各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团的工作在基层扎根,落实到实处,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得到了广大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

(四)团干部的评价

团组织活动一直以来,得到了我园广大青年团员的认可与响应,青年团员分布在我园的各个服务岗位上,他们能够在工作中开拓创新,立足本职,服务宾客,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榆园品牌。

创新具体实施20多次,参加活动青年有120余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