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徐工挖机“好青年”微信公众平台

2014年09月25日16: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徐工挖掘机械事业部:徐工挖机“好青年”微信公众平台

【关键词】国有企业、江苏省、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创新活动载体、挖机好青年、微信公众平台

面对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为更多服务青年,搭建零距离沟通平台,徐工挖机团委在新媒体环境下整理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拓宽多种宣传渠道,加强共青团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创建“徐工挖机好青年”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团的活动、聆听青年需求,切实做到服务青年、凝聚青年。

一、背景与起因

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徐工挖机团委也紧跟步伐,实时创新,为同事们提供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我们,为完善团的工作,需解决以下几点问题:

(一)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宣传力度不足。团委举办的各项活动,个别团支部宣传不到位,团支部青年无法及时了解、参与活动。

(二)团委无法及时收取青年团员的各项需求。团委活动开展仅仅依靠集团团委及各团支部书记反映情况举办活动,不能深入到基层,切实了解青年员工的实际需求。

(三)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宣贯、学习。公司内部优秀团员青年员工的先进事例,仅依靠张贴、下文等方式无法全面推送到各青年中学习、为青年树立模范带头作用。

二、做法与成效

(一)申请微信公众平台—-以热情带动青年。

在组织全体团干部商议后,徐工挖机团委即刻申请微信公众平台,并以“好青年”为主题,推动青年员工的加入。利用午餐时间,组织各支部书记到餐厅展示微信海报,鼓励青年员工扫描二维码加入公众平台。在此项活动过程中,不少青年员工围观海报,并详细询问活动具体内容,积极主动的拿出手机,愿意加入这个能够展示自己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吸引了不少公司领导的关注,表示自己也愿意加入,成为关爱青年的“老青年”。得到广泛关注后,徐工挖机团委首战告捷,在仅仅几个小时内,就获得几百位粉丝的关注,为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团的青年工作增添了强而有力的信心。

(二)每日推送团的活动内容---以坚持引导青年。

对于青年的热烈响应,公司团委每日推送四条与公司、团委、青年相关的各项内容,供青年们学习、查看。其中包括“青关注”关注集团团委活动新闻、“青聚焦”聚焦本公司团委活动内容、“青分享”分享一些供青年们学习的实用技能类文章、“青历史”主要是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另外每周一推送一周菜谱,每周五推送班车动态,切实关照青年的实际需求。在此基础上,挖机团委更是力求创新,推送各种有趣的问答话题,给青年员工发言提议的机会,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状态;通过一分钟语音播报,吸引青年注意力;通过“喊话”迎新年有奖活动,为广大青年员工谋取福利。将微信打造成敢想、敢说、敢提议的青年平台,为团委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及时回复信息—以真诚关爱青年。

对于青年员工在平台上提出的各种问题,各支部管理员予以耐心真诚解答,切实关注青年问题,积极解决问题。为广大青年员工维护权利,获得青年员工的信任,更好的服务青年、关爱青年。

三、主要启示

通过近一年的坚持,徐工挖机“好青年”微信公众平台的粉丝已近800人,其中包括普通一线员工、管理层领导,对于他们的支持,使团委更加有信心将青年的工作持续下去,微信公众平台的建立不仅为各青年解决问题、更是架起了青年员工与公司之间的桥梁,更好的维护了公司于员工之间的关系,大大提升了青年员工对各项活动的参与度、支持度、反映度。徐工挖机团委将再次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为更好的服务青年做出更加强而有力的工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