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江苏海安:青年创业协会

2014年09月25日10: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海安:青年创业协会

【关键词】乡镇村、江苏南通、组织青年、服务青年、把握青年需要、促进青年成才、青年创业协会、青年创业

1.创新案例名称:

青年创业协会

2.创新主体(团组织或个人)名称:

开发区团委

3.这一创新是如何产生的?

3.1最开始的想法来自于哪里?

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全民创业号召

3.2谁想出来的?

开发区团委

3.3创新过程中,参加创新的人员都有谁?

开发区团委、团县委

4.创新属于哪种类型:

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

5.创新面向的对象是谁?具体能为对象做什么?

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返乡务工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青年企业家。

为创业青年在借贷、办手续方面予以联系,在小额信贷、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等方面予以倾斜,在贷款额度、利率、审批时限、贷款期限等方面给予不同程度的优惠。

6.创新之后是如何实施的?

6.1是否事先作过实施的可行性研究?

6.2实施的具体范围?

开发区辖区

6.3实施的详细步骤?

开发区青年创业协会协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联系,我区创协目前有会员90名,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6家,大学生村官32名,创业青年15名,青年企业家22名,同时定期召开小规模创业联系会、开展金融知识培训班,促进创业青年之间、创业青年与银行政府部门间沟通交流。会上互相交流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使创业者的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增强会员应对金融、信贷知识的了解。涉农金融机构业务骨干担任编制外团委副书记,同时兼任创协副会长,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6.4是否有改进和再优化?

7.实施过程需要什么资源支持?

网络、资金、人员、党组织、团组织、场地

8.创新实施的效果如何?

8.1党组织的评价

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全民创业号召,更好的为广大创业青年服务。

8.2青年的评价

符合青年想创业、创成业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实践、创业资金筹集和项目支持等系列创业服务。

8.3上级团组织的评价

积极响应共青团青年创业的号召,在服务青年创业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8.4团干部的评价

整合资源、履行共青团干部的职责,服务青年创业,深受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

8.5创新具体实施了多少次?

6次

8.6每次参加活动的青年有多少?

30余人

9.您认为创新体现在哪里?

9.1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包括为农村青年提供实用技术培训和创业指导,为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各方位的服务,提高他们的创业致富能力。

9.2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不拘一格,包括培训交流、现场指导、去青年企业家所有企业参观学习、与涉农金融机构业务骨干近距离交流、一对一服务等等。

9.3活动流程

通过青年创业培训基地,联系政府、企业、经融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活动,为所有有创业意愿的青年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实践、创业资金筹集和项目支持等系列创业服务,让他们创好业、创成业。

9.4活动理念

立足海安的经济建设,服务广大的创业青年,致力于培养和树立一批青年创业典范,为创业青年的创业和事业发展服务,引导和带动更多海安青年自主择业、自主创业,为海安跨越式发展、新型工业强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多做贡献。

9.5传递方式

培训、比赛、宣传、参观学习

9.6应用新的技术

10.创新案例其他需要说明的内容,同时提供活动相关照片及其他材料。“海安开发区青年创业协会”是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全民创业号召,更好地为广大创业青年服务,由全区各界优秀创业青年积极响应,开发区团委于2012年发起成立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