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

內蒙古錫林浩特市杭蓋街道:活躍街道團工委

2014年09月23日15:1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關鍵詞】城市街道社區、內蒙古錫林浩特、服務青年、團組織建設、人才建設、自身建設

錫林浩特市2013年杭蓋街道團工委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黨工委、辦事處的中心工作,立足實際、發揮優勢、服務大局,進一步以服務青年成長發展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豐富多彩的主題實踐活動,團的組織建設、自身建設、人才建設得到進一步深化。

1、加強自身建設。我們注重對班子整體素質的教育,經常採用以會代課的形式組織團干進行黨的群眾路線思想教育、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共青團意識主題教育,不斷提高干部的理論水平和工作業務水平,全面提高街道團委班子的整體素質,班子的凝聚力和戰斗力不斷得到加強。街道團委將“推優”與發展青年黨員工作銜接起來,使之成為發展青年黨員的主渠道,源源不斷地為黨輸送新鮮血液,使團組織推薦青年成為選拔年輕干部的重要來源。今年來,街道團委共推薦了3名優秀青年加入黨組織。

2、活躍團的工作。結合本地本單位的實際,抓住教育青年和服務社區兩大板塊,開展了一系列主題鮮明、生動有效的活動,充分發揮團組織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努力降低違法青少年重新走上犯罪的比率,街道團工委與工會、綜治辦、司法所等部門聯合,把違法青少年幫教工作作為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有效地安置兩勞兩歸人員,實現了列管率、幫教率、安置率的三個100%,使違法青少年回歸社會后沒有走上重新犯罪的道路,維護了社會穩定。

3、開展團內活動。街道團委堅持以活動凝聚團員,寓教育於活動之中,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增強團組織的活力。2013年5月7日下午,由杭蓋街道團工委舉辦的“爭創文明城市 建設美麗錫林”主題演講比賽在辦事處圓滿結束。來自街道各社區的工作人員和熱心社區事業的13名選手參加了比賽。此次演講比賽以我市“迎會創城”工作為契機,結合提升市民文明素質以及對城市文明應盡的義務和承擔的責任進行演講。“在工作中,我用心為居民提供服務,爭做創建全區文明城市的模范。”選手仲杰說。“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橫穿馬路走人行橫道,上公共汽車禮讓三先,讓文明之花在草原明珠絢爛開放。”巴達日呼社區選手的演講循循善誘。“我將義無反顧地投入到為居民百姓盡心竭力的服務中去,讓愛的陽光洒滿人間。”青格勒社區趙瑞超演講中發出堅定的誓言……比賽中,13名參賽選手緊扣主題,結合個人思想、學習和工作情況,以流利酣暢的語言表達、緊貼實際的精辟論述,聲情並茂地講述了他們在各自崗位上工作的所感、所悟和所得,描繪了基層工作者甘於奉獻、愛崗敬業的熱血情懷,博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通過比賽,堅定了社區工作者服務居民的熱情和創建文明城市的決心。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實習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