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全國基層團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

江蘇南京河海大學企業管理學院:“微團匯”——引領思想,共話成長

2014年07月14日13: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南京河海大學企業管理學院:“微團匯”——引領思想,共話成長

【關鍵詞】大學高職,江蘇南京、服務青年、創新活動形式、微團匯、交流分享

一、活動主題

微團匯——引領思想,共話成長

二、活動目的

微團匯是專門為學院團委與學院各團支部中的團干部更好地交流溝通而搭建的平台。學期每月開展一次,首先以鞏固團員青年的思想建設為主,重在增強團員意識﹔其次了解各團支部的團員情況,通過開展系列活動培養團員能力及提升團員素質﹔最后與各團干部溝通,幫助解決團支部遇到的困難與問題,加強團委與團支部的交流,為促進團委的發展與進步而共同努力。 

三、活動開展

(1)把握青年學生思想動態,增強團員意識

通過提問環節,把握各階段青年學生的思想動態,共同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和團的十七大、十七屆二中全會精神,增強團干部的團員意識。

(2)針對不同青年學生需求,培養團員能力及素質

針對不同年級學生的不同需求,對各年級團支部的職能進行了明確分層定位,即:大一學生團支部以鞏固團員青年的思想建設為主,重在增強團員意識,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大二、大三學生團支部重在服務於團員青年的能力培養和素質提升﹔大四學生團支部重在構建服務學生就業創業平台,為團員青年就業創業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3)講解指導《團支部手冊》,明確團干部工作職責

通過展示各團支部的《團支部手冊》,分析講解如何更好的開展活動,明確團干部的工作職責,從而更好指導團支部工作開展。

(4)積極與團干部溝通,獲取信息反饋,促進團委發展

開展面談會,聽團干部心聲,收集學院學生對學院團委的建議,了解開展的各項活動情況,從而更好的明確未來的工作開展方向,促進團委發展。

四、活動特色

(1)加強基層組織管理及建設

通過“微團匯”活動的開展,加強了團委與基層團組織的交流與合作,有利於學院團委建設與發展。

(2)拓寬團委與團干部的溝通渠道

通過召開“微團匯”,加強了學院團委與各團支部的聯系,明確了各團支部的需求與現狀,了解了各團支部的工作情況,從而拓寬了溝通的渠道,為更好的開展團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3)堅持“獎勵優秀,以評促建”的工作原則

根據《“團支部手冊”評分細則》,每月根據各團支部開展的各項活動及工作進行打分,對於優秀的團支部給予公示表彰,從而提高團支部的工作積極性,促進團干部開展培養團員能力的活動。

(4)實現資源共享

通過“微團匯”的交流分享,團干部了解其他團支部的工作開展情況,以及工作方式,學習先進的經驗,從而更好的發展。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實習生、謝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