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云南省凉风凹隧管所团委:自力更生,自给自足

2014年09月26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关键词:科研院所 云南 组织青年 优化组织结构 自力更生 自给自足

2008年7月1日水麻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凉风凹隧管所成立;其坐落于盐津县普洱镇串丝村龙台社渝昆高速公路水麻段k352+500m处,海拔1207米;距离盐津县普洱镇23公里,水富县城55公里;现有职工15人,其中党员5人,团员11人,平均年龄25.5岁;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年轻队伍。

公司要求基层各收费站和隧管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的开展“1135”工程建设:“1”指每周开展一次升国旗活动,每月组织一次队列训练;“3”指搞好花园、果园和菜园;“5”指每位职工每年读5本书、写5篇心得体会、做5件好事、植5棵树、载5盆花。凉风凹隧管所各项工作井井有条的开展。

我所职工每月交生活费180元,为降低大家的生活费;所长贺兵召集大家,说出自己的想法,利用空余的房屋种植蘑菇;一是可以丰富大家的菜篮子,二是可以将多余的蘑菇拿到集市上和沿线服务区餐厅卖。将卖的钱一部分补贴生活费,一部分用来循环购买菌种。这个提议很快得到大家的符合;随即拟定方案上报管理处,投入资金1500元制作不锈钢摆放架,蘑菇于2013年9月正式投产。至今每月可以降低人均生活费20元。

2014年4月凉风凹隧管所经所务会,讨论并通过民主,实施大力开展养殖业,在原有的40只鸡,扩大到200只,以大家集资的形式,先期每人投入350元,作为启动资金,这样做得目的,一是增强大家的责任心,想到自己出钱,每个人都有责任去管理;二是可以降低生活费;争取通过培育菌种和养鸡让大家不在缴纳生活费。搭建鸡舍都是职工直接参与其中,让大家在劳动中体会父母的辛酸,珍惜现在的工作。同时提高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