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7】

2020年03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演绎多重角色 彰显党员本色

在疫情肆虐的关头,一个紧急通知便让她的身影与家的方向背道而驰,义无反顾的逆行冲向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她是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梦云。身为90后的她,年龄不大,却一人分饰多重角色,灵活自如、不停转换,但始终不变的是她的党员身份,无私奉献的党员本色。

图片来源:央广网

在北苑社区的一个卡点处,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她,无数次的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检查证件、查看扫码结果和出入车辆等情况,认真完善隔离户的资料档案、输送生活用品和微信交流防疫政策,这样重复又繁琐的工作得到过居民的支持也遇到过居民的不理解,但她从不计较,用极度的耐心服务居民。

卡点下班后的她,又切换成一名“创作者”。先是借用网上原创戏曲宣传防疫,见成效后又采用说唱、演唱、快板等不同形式演绎防疫宣传词。“这两天我又构思了一个新作品,把金水十条的内容融入快板当中,让更多辖区企业了解金水区政策、坚定复工复产信心。” 王梦云说。

她还第一时间招募防疫志愿者和献血志愿者,为每个社区送去了“生力军”;在特殊的“元宵节”之际,为不能出门的居民在微信群中开展了“科学战‘疫’,我为先锋——南阳路街道线上防疫知识竞答赛”与祝福志愿者活动……

旺盛的精力,满腔的热情,身兼数职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就是90后党员王梦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