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5】

2020年03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站出来,顶上去”

一个有担当的人,一个真正的党员,在危难面前有没有第二条路?90后徐智鹏问自己,旋即又给出了答案:“没有!只有站出来,顶上去。”

战“疫”刚开始,徐智鹏担任副主任的江汉区北湖街建设社区就遇到难题——社区书记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社区工作人员只有六七人,面对1000多户、3000多居民,谁来领头为居民们守好这道门?徐智鹏站出来了。

一次,接一位发热病人去就医,由于对方是残疾老人,行动不便,徐智鹏便亲手为他穿上了防护服。老人送医一周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消息传来,徐智鹏才感到一阵后怕。“当时没想那么多。事情总要有人做,我们社区工作者就是做这事的人。”

“我是当过兵的,不怕。”徐智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但他心里明白,没人能毫无畏惧。只因他是居民们的依靠,面对肆虐的病毒,居民能慌,而他不能。

一天晚上,一位居民因妻子高烧打来电话求助。徐智鹏一边安慰对方,一边告知他,其妻子需立刻分房隔离,并在第二天一早就医。高烧患者确诊后,他又叮嘱患者丈夫尽早做CT排除风险,之后把他送到隔离点,才放心离开。“不能怕,也不能莽撞。必须冷静处理,对所有人负责。”徐智鹏说。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社区所有四类人员全部被送往医院或隔离点,没有一例拖延。新增病例数很快得到控制,这是最令他欣慰的一件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