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13】

2020年03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做好每一个细节 凝聚每一股力量

1991年出生的金洁芸是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一名检察官助理,2019年12月19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自春节以来,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值勤、办案、照顾老人”成为她的日常,更化为她实现入党誓言的具体行动。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下午1点,金洁芸作为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安排的小区岗亭从事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工作。“请摇下车窗,测一下体温。”“阿姨,您这个口罩要戴到鼻子以上才有用,所有人员进来都要登记的,尽量少出门,也是为了您的安全。”在近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金洁芸认真地给每一个进出小区的居民做好检查和登记工作,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她相信多一分温柔就能换来多一份理解,多一分细致就能守护多一份平安。

农历正月初十,除了大量的在卡点值勤的干警以外,该院所剩不多的干警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面对抗击疫情与办案的双重任务,作为年轻党员的金洁芸和该院里许多党员一样,争着上卡点、抢着办案子。她受案、分案、提前介入等各项检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真正做到防疫工作不松懈,检察办案不停步。这一天来了一个春节前公安机关刑拘的报捕案件。晚上7点半,金洁芸一边认真审查案卷,一边通过电话向公安机关承办人核实案件中的疑点细节。拟好一份审查逮捕意见书后,金洁芸又和驻看守所的同事预约好远程提审的时间。

做好每一个细节,凝聚每一股力量,坚守岗位、抗击疫情,这名90后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经受了锻炼,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也变得更加坚强勇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