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6】

2020年03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为党员,我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

他是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水塘垟村第一党支部“90后”党员郑跃宇。

“小郑这个年轻人真的很不错!从正月初一开始就坚持每天来卡点,哪怕今天不是轮到他值班,他也一定会来帮忙。踏实肯干,不怕苦不喊累。村里的老人都很喜欢他。”一提起郑跃宇,水塘垟村党总支书记郑龙安就滔滔不绝,连连称赞。据悉,郑跃宇一家常年生活在青海西宁,回家过年时恰逢疫情突发,当机立断主动请战加入防疫防控队伍,甚至扛起“大梁”,带责任医生入户为居家观察对象量体温。

在前期开展逐户大摸排时,郑跃宇偶然发现大多数家庭没有配备酒精,而在这种关键时期,定期消毒是必不可少的。于是他一天内跑遍北白象镇,终于在第七家药房买到了酒精。第一时间送给了当地的居家观察对象,最后的两瓶酒精也送给了一线值守的村干部们。

“每次值完夜班回到家里已经是凌晨了,我也只敢站在房间门口远远地看一眼孩子,已经很多天没有抱过他们了。”郑跃宇有一儿一女,小儿子去年刚刚出生。“孩子妈妈也很辛苦,但她非常支持我,女儿也很为我骄傲。作为父亲,作为北白象人,作为党员,我没有理由不冲锋在前。”

在卡口值守时,他站得挺拔笔直;在为防疫工作奔波时,他随叫随到、一刻不耽搁;在劝阻外来人进村、居民不出门时,他的声音比谁都坚定洪亮。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