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4】

2020年03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鼻梁被N95口罩压的已经感觉不到疼痛”

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医院青年医师王东旭,出生于1993年,是一个90后的党员,大家的“开心果”。当得知医院临时组建留观病房的那一刻,王东旭第一时间报名,她说,“我是青年又是党员,理应站在前面,冲在排头。”作为第一批进入留观病房的医护人员,王东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工作。

就在留观患者多次复核均阴性出院之后,她突然接到了院领导打来的需要支援武汉的电话。一个父母公婆眼里的孩子,一个新婚不久的妻子,果断答应,表示服从安排。王东旭除了回家做了出发前的准备,还毅然地剪了自己的长发,她说,“这样到了武汉更方便工作。”

战“疫”一线,她写下自己的战地日记:今天下午,第一次进舱,心里紧张又忐忑,一层又一层的口罩,一层又一层的帽子,一层又一层的手套,穿戴整齐后有一种窒息的感觉。在上一批老师的带领下简单的了解了工作流程,面对已有的200多个病人我们6个大夫进行了分区查房,随后大批的患者涌入,大家齐心协力,也不管是不是自己的管辖范围,统统集体行动一起收病人,因为我们组里就我一个女医生,其他的老师们对我都很照顾,令我非常感动,此刻的我们就是拧在一起的一根绳。快到下班的时候护目镜基本什么都看不见,鼻梁被N95口罩压的已经感觉不到疼痛,耳朵却是勒得生疼,脱隔离衣、防护服的时候是一个挑战,而且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当我从舱内出来的时候莫名的有一种想哭的感觉,走在路上感受着夜晚的清凉同时也思绪万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