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3】

2020年03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天三夜,跨越300公里“骑”回卫生院

95后女孩甘如意在武汉江夏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化验室工作,春节前她本已回湖北荆州老家,得知单位人手紧张,她靠手机导航骑行300多公里辗转4天3夜,终于抵达单位上班。

“化验室就2个人,同事已经连续奋战好几天了,我不能掉链子。300公里的路,我骑一段就少一段。”见女儿如此坚定,甘如意的父母只好答应了她。甘如意电话联系单位开具了返岗证明,并在村里办理了临时通行证。

甘如意回忆,1月31日上午10点,她背上饼干、泡面、桔子等零食,从老家出发开始骑行,大约下午3点到达公安县城,借住在远房亲戚家。

第二天(2月1日)上午8点出发,下午1点左右到达荆州长江大桥。走到荆州天已经黑了,她找了几条街才找到旅馆,吃了一碗泡面就睡了。

第三天(2月2日),她本打算在荆州打车到武汉,但一大早拦了10几辆的士都说不到武汉。11点多,她无奈找到一辆共享单车,靠手机导航,沿318国道向潜江方向骑行。

一路下着小雨,没穿雨衣的她衣服被淋湿,带的干粮也吃完了。她在路边买了一碗泡面吃下,继续赶路。晚上8点左右,看到路口的灯光下站着3-4名警察,才知道到了潜江。

“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怎么在路上骑自行车?”警察得知她要骑车回武汉江夏上班,要求她晚上先住下,白天再想办法。几名警察随即向潜江高速部门汇报情况,潜江高速部门同意帮助她到武汉。

第四天(2月3日),早上高速公路起大雾,车辆无法通行。10点雾散,警察帮忙找了一辆去武汉送血的顺风车,甘如意坐上顺风车,中午12点多到达武汉市汉阳区。

到达武汉后,她又找了一辆共享单车,靠手机导航,骑过杨泗港长江大桥,到武金堤继续向前骑。手机没电了,她碰到人就问到江夏金口的路怎么走。“黑夜中我害怕,越骑越快,不敢回头。”下午6点,甘如意到达金口卫生院范湖分院。第二天,她准时出现在化验室岗位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