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2】

2020年03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希望随州解封的那天,我们可以去现场目送你们上车”

郭惠香是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她身上贴着“90后”“党员”“最美逆行者”等多个“标签”。“我见证过抗击非典时,前辈们在战疫前线辛劳工作的身影,这次换我们来做守护者!”为了不让家人担心,郭惠香临近出发前才告诉家里她向护理部提交了支援湖北医疗的申请。

“阿婆,我们是从江西来的医疗队。对随州不熟悉,随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郭惠香微笑着说:“他们非常热情的介绍随州有编钟,有炎帝风景区,有大洪山,有千年银杏谷……”一来二去,医疗队员与患者日渐熟识起来。

穿上防护服,谁也不认识谁。为了方便认识,江西医疗队员在防护服上写上江西和各自的名字。“这里有些医生来自江西省人民医院,在江西都是拔尖人才,业务精湛,能力突出。”郭惠香介绍,患者看到这么多专家来了,信心更足了。

“我们戴护目镜,一戴连续数个小时,护目镜上起雾了,就什么也看不清。有时要为患者撕胶布,患者看到我们很疲惫,就主动提出自己撕胶布。”郭惠香说,“短短几天,我们就感觉不是从江西来的,而是曾都医院感染八区一员。”

晚上回到驻地,原来的感染八区微信群的几句话让郭惠香湿了眼眶:

“希望随州疫情结束解封的那天,我们可以去现场目送你们,直到你们上车。”

“这可能是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了吧,大家在治疗之余互相监督锻炼,做广播体操、跳广场舞,还有老大爷打太极……”

“在医院时还不觉得,感觉你们有说有笑的,病房的氛围特别轻松,可出院看‘央视新闻’才知道,防护服下你们的衣服早就湿透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