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11】

2020年03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这姑娘可帮了大忙了!”

“现在从小扬气回加区需要办什么手续?”来大兴安岭松岭区小扬气镇先锋社区服务大厅问询的返乡人员进门就能看到一张手续办理流程图,图上标明的办理顺序、所需手续等事项一目了然,这使疫情防控工作繁忙的社区的办事效率极大地提高了。

这张图是来自哈尔滨的志愿者马宁发挥自身所长设计的。“这姑娘可帮了大忙了!”先锋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张卓不住地夸赞。

今年28岁的马宁在先锋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中,发现随着各地陆续复工,一些外地人员到社区咨询返乡人员办理手续问题的特别多,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向咨询群众解答问题应接不暇。

“如果有一张办事流程图就可以让办事群众直观地了解办事程序,同时也使社区人员从不断重复的接待中解脱出来。”制图是马宁的强项。于是,她利用休息时间,研究制作了一看就懂的外地返乡人员办理手续流程图,并把流程图发布到社区微信群,赢得了一致好评。

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上东社区担任社区组长的马宁,春节回家乡松岭区小扬气镇探亲,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她无法按时返回到哈尔滨。但是她没有因为身在外地而卸下社区组长的担子,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联系方式,与她的居住地社区保持联系,保质保量地完成社区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90后的马宁在磨砺中成长,用坚守挺起了青年党员的担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