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江苏徐州铜山区张集镇:听青年诉求 做青年之友

2014年09月25日15: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带孩子感受城市1

带孩子感受城市1

【关键词】机关 江苏徐州 服务青年 促进青年成才

一、背景与起因

服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创新工程:与农技中心一起开展技能培训。申报江苏跃进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加入见习基地数据库,为大学生暑期见习提供机会。借助张集镇团务工作指导中心的就业指导站,为青年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

二、做法与成效

青年志愿者服务工程:

张集镇青年志愿者对农民工子女进行亲情陪伴、感受城市关爱活动。

张集镇团委组织2013年申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大学生开展”爱心接力传递梦想”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大学生与农民工子女进行结对,为他们提供课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等。

张集镇青年志愿者走上镇区街头发放环保倡议书,号召大家爱护环境,环保从自身做起。

团员学生到张集镇维维产业园捡拾饮料瓶,垃圾袋等,以实际行动爱护环境。

6月22日,徐州工程学院、张集镇团委带领张集镇魏集实验小学的23名农民工子女参观徐州工程学院。农民工子女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训石、逸夫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室,然后大学生们与农民工子女一起做游戏,并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

9月17日下午,张集镇团委开展“新学年?新愿望‘畅谈’中国梦?少年梦”主题团课,收集学生的微心愿,并在11月份帮助他们实现这些微心愿。图为老师亲手把辅导书送到孩子手上。

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工程:

实施希望工程圆满行动,2013年帮助19名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

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和自护教育活动。

在邓楼村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知识宣传,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在512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开展倾听日活动。

“青春邀约走基层”活动:

杨楼村、店东村团支部书记联系青年,为青年登记求职信息,并及时把企业反馈给青年,为企业和青年之家搭建桥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实习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