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

2020年03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黑夜与寒冬,无法阻挡春天的到来。2020年3月,被病毒肆虐过的江城武汉,终于平添了几分春的生机。寒意在暖阳中被驱散,病者在暖流中得以痊愈。

应对疫情,荆楚儿女未曾后退,中华儿女正在砥砺前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公交司机、餐饮从业者……来自各个行业的党员挺身而出,用热切而坚定的话语和行动,在这个“疫情寒冬”凝聚成一股“暖力量”,让这片土地,渐渐有了温度。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从媒体报道中收集了这些党员的故事,从中感受负重前行的责任与担当,守望相助的爱与热情,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正能量。

医生化身播音员 温暖心语回荡方舱医院

2月13日晌午,武汉市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的扩音喇叭里传出一段甜美的女声。嘈杂的空间顿时安静了下来,80多名患者静下心来,侧耳倾听。

这个声音来自浙江省第三批紧急医疗救援队队员蒋思懿。2月9日深夜,跟随浙江省医疗队310名队员抵达方舱医院后,蒋思懿很快发现,许多患者因不了解这种新式医院的情况,很容易陷入焦虑。

既要治病,也要医心。在首日忙碌的工作后,她连夜写了一篇播报稿,介绍浙江医疗团队,建立起患者对团队的信任以及战胜疾病的信心。

“2019年5月,我来到武汉开会。作为一个资深吃货,除了开会学习,最吸引我的就是武汉各个美食街。那时候,万松园还是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坐在路边小板凳上吃美食的吃货们,他们吃的,有看上去超级诱人的田螺,有又薄又脆的矮子锅盔。我们浙江的衢州烧饼也是非常出名的,等这次疫情过去,欢迎大家到浙江去品尝。”不冰冷,有温度。蒋思懿用声音将患者们的思绪拉回到烟火气十足的往日生活。

在广播播报中,蒋思懿把自己称作“少女懿”,她在自己的防护服上也这样写下自己的名字。她说,得知武汉疫情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救援队。“我是党员,是重症医学科的医生,这是责任,也是使命。我们不是武汉人,我们也不是湖北人,但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的所有人。希望在我们努力下,疫情会很快过去,生活能尽快回归到正轨。”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

“90后”党员勇担当——谱写战“疫”非典型青春

防疫情、促复工、保春耕、战脱贫……这个春天,他们格外忙

他们为什么能“火线入党”

你冲锋在前 我为你守后方——各级党组织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党员干部提供稳定后勤保障

90后00后的入党故事:我为什么想入党

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