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4】

2020年03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0后男护士用短视频鼓舞患者

“来!大家一起比赛吹矿泉水瓶!看谁用的时间最短哦!”2月25日上午,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一病区,一位男护士正带领大家练习肺部功能。

吴豪杰是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唯一的一名男护士,出生于1994年,目前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

去往武汉前,吴豪杰在向医院递交的请战书里这样写道:我是一名急诊部护士,也是一名党员,愿意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吴豪杰擅长制作短视频等互联网产品,《69岁重症大爷出院,用视频鼓励病友》是他发布在某视频平台上的短视频。“我大概2月1号开始发烧,站都站不稳。6号来金银潭医院,就像进了‘保险箱’……我一直给病友们说,听医生就好得快,大家心态一定要稳。”69岁的郭大爷是重症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郭大爷出院了。临出院时,郭大爷和医护人员录下了这段点击量颇高的视频,鼓励了许多和郭大爷一样的患者,使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应对疾病。

工作之余,吴豪杰还会拍摄一些Vlog记录一线生活,比如队员们是如何消毒,乘电梯怎么自我保护等等。偶尔,他还会在Vlog里夸奖驻地厨师为他们做的剁椒鱼头有多美味,透过屏幕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不少网友看到他们在前线的生活,纷纷在留言中评论:“看着看着就哭了!”“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在Vlog中,大家看到的吴豪杰开朗乐观。然而,他只是把最阳光的一面展现给了别人,自己则像其他医护人员一样默默承受着在一线的艰难和不易。

2月3日,他第一个上夜班。吴豪杰真切地感受到“寸步难行”的感觉:戴上面屏后容易起水雾,视线模糊得分不清方向;N95口罩勒得面部生疼;厚厚的防护服,让人觉得缺氧。

由于不停地在病房里跑来跑去观察危重患者,吴豪杰连鞋套都破了。作为为数不多的男护士,没有大小合适的防护用具,容易被污染,他只好用胶圈勒住手腕,时间长了,整个腕关节被勒得红肿。

当他上完夜班出来,同事拉着他的手差点哭了,“你怎么弄成这样啊?”

吴豪杰故作轻松地说:“护目镜和手套勒得太紧了,压痕而已。”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