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14】

2020年03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世界冠军当起“采购员”

“桃香妈,您定的东西到啦,来清点一下。”2月17日,拖着采购了一上午、满满一车的物品,许晴开始给村民进行派发。

许晴是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才河村疫情期间的“采购员”,更是村民眼中的明星——她曾两次获女子摔跤世界冠军,多次获全国冠军等荣誉,现为湖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的一名公务员。

1月27日,许晴回到潜江过年。受疫情影响,她在经过14天隔离观察无恙后,主动提出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村干部每天用大喇叭宣传、发传单、检查路障、路口执勤、采购物资、维护秩序、登记人员、协调邻里……他们太忙了!”许晴说,作为党员,自己坐不住了。

她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一组和十组村民的油、米、盐、菜、鱼、肉以及其他物资的采购任务。她每天负责收集50多户村民的购买清单,拟定购买顺序和计划,然后进行分装和派送。虽然非常忙碌,但许晴干劲十足。

许晴的积极行动也获得了村民的赞赏。“冠军带头进行志愿服务,始终冲在一线,是大家学习的榜样!”该村党支部书记黄涛说。

(段晨茜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新华日报、湖北日报、江西日报、重庆日报等)


上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