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9】

2020年03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雨衣妹妹”:热饭传递温情,小“雨衣”凝聚大爱

不愿公开姓名的“川妹子”刘女士今年24岁,是一名餐饮从业者。2月初,她了解到武汉许多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便决定带队赶去武汉,为医护人员做饭。经过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后,她作为志愿者获准进入武汉。

2月3日,她带着厨师及食材,驾车14小时从成都来到武汉。第二天立刻开工做饭,并驾驶自己的车,免费为医护人员送餐,每天要为医院送去400至600份盒饭。

由于开始没有防护服,她就穿着雨衣,奔走在各家医院,医护人员因此亲切地称她为“雨衣妹妹”。

2月26日,“雨衣妹妹”准备开车出发送餐。图片来源:新华社

有一次,她给医护人员做了两种口味的饭菜,问他们喜欢哪一种。医护人员回答:“不挑,都很好吃,可能过几天就不一定吃得到了。”这句话深深击中了“雨衣妹妹”,她和同事在回去的路上哭了一路。离家二十多天,“雨衣妹妹”也想家,前几天和父亲说到自己回家就是英雄了,父亲说:“我们不要英雄,我们就要女儿。”

如今,“雨衣妹妹”除了免费为各家有需求的医院送餐外,还为医院筹措、代送一些民间捐来的物资。她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尽可能为医护人员服务,直到疫情结束为止。

当下,全国各地的人们甚至不少明星也送来了肉、蔬菜、防护服等物资,希望通过她送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这个年轻的川妹子成为了一个爱心中转站,而小小“雨衣”们也正在汇聚为一把“大伞”。“雨衣妹妹”说,疫情结束后,她要到东湖边好好走一走,脱下口罩,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着武汉春暖花开。

相信她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