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6】

2020年03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

2月17日,在住院近20天后,新冠肺炎患者、64岁的赵玉魁(化名)痊愈出院。走出江西省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简称一附院)象湖院区,赵玉魁用力呼吸着新鲜空气,说道:“许主任是我的救命恩人,以后就是我们家的亲人。”  

赵玉魁口中的“许主任”名叫许飞,今年47岁,是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17年前,面对非典疫情,当时在北京协和医院攻读博士的许飞主动请缨,参与一线救治,获北京协和医院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今年,作为一附院首批进驻医院隔离病房救治团队的负责人,许飞自1月23日进入隔离病房以来已连续奋战了数十天,经他及他的团队努力救治,包括赵玉魁在内的60多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一附院象湖院区是此次新冠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面对新冠肺炎,许多病人会格外紧张。“我经历过非典,心里有数,请相信我们……”“我们的医生经验丰富,实力很强,处置过多种突发疫情,你们放心……”遇到这种情况,许飞总会用各种办法,努力把信心传递给患者,让患者情绪平复,认真配合治疗。许飞说,在隔离病房,他们尤其需要亲人的陪伴,“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上氤氲着水汽,鼻子无法顺畅呼吸,耳根被压得生疼。许飞说,只要踏进隔离病房,这些不适应均不复存在,每名医护人员眼里只有躺在病床上的患者。“守护百姓健康是医生的职责和使命。疫情面前,作为医生,作为党员,我不仅不能退缩,还要想方设法让每个病人获得最好的救治。”

目前,一附院象湖院区收治的病人中,痊愈出院者已过半,无一例患者死亡,其余患者的病情都在稳定好转。看着一个个曾经的重症患者健康地走出大楼,许飞特别欣慰:“那一刻,觉得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