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10】

2020年03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快递小哥汪勇:英雄的贴心守护者

2月28日,快递员汪勇站在了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快递小哥汪勇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图片来源:新华网

“火线”入党的汪勇是武汉一名普通的快递小哥。疫情暴发后,他牵头建起了医护服务群,从日常的出行、用餐,到修眼镜、买拖鞋,只要医护人员有需要,他们都会想方设法搞定。汪勇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将温暖聚拢,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白衣英雄。

2月24日上午10点,忙活了半天的汪勇刚要吃口早餐,就接到了一位护士的电话。

原来她赶着去方舱医院送药时,不小心刮蹭了一辆电动车,可特殊时期又找不到修车的地方。汪勇马上赶到,让护士去送药,他来处理修车的事情。

汪勇说,像这样为医务人员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能安心工作,就是他目前的全部工作。汪勇本来是一名快递小哥,大年三十晚10点,他突然刷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一名护士的朋友圈,对方写道:“求助,我们这里限行了,没有公交车和地铁,回不了家,走回去要四个小时。”需求是6点钟发布的,一直没人接单。

“去还是不去”汪勇花了一个小时做心理斗争,最后决定瞒着家人偷偷去。当时,汪勇没有任何防护用具,就先去超市买了两只N95的口罩,6点准时到达金银潭医院。护士看到他愣了一下:“我没想到有人会接这个单。”接着,她上车后,开始默默抽泣,一直哭到下车。

第二天,汪勇住进了公司的快递仓库,开始义务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

第一天他开足马力,接送了30多位医护人员回家。“说实话,我心里很害怕,万一感染了怎么办。我开始打退堂鼓劝自己要不算了吧。”但当汪勇看到晚上有护士求助,目的地距离医院有几十公里那么远,没有一个人接,他又突然改变了主意。”

为能更高效地接送,汪勇开始在各个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他们的队伍渐渐扩大到二三十人。队员们日夜兼程跑坏了三台车,但大家都觉得,哪怕能为白衣战士多争取10分钟的睡眠都是值得的。用汪勇的话说:“我送的都是救命的人。一天接送一个医务人员可以为他们节省4个小时,接送100个就是400小时,400个小时,医务人员能救多少人!怎么算我都是赚的。”

随着越来越多救援队的到来,细心的汪勇发现,医务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但像换班吃饭、理发等细致的需求,一时仍难以满足,而这正是志愿者发挥作用的地方。2月3日,上海医疗队想要简单地给几位队员过个集体生日,汪勇听说后,立刻开启了全城搜索模式。

现在,在汪勇建立的医护服务群中,只要有需要在群里通过接龙喊上一声,立刻就会有人出来解决。汪勇说,自己能量有限,是无数志愿者爱心的汇聚才让他显得“一呼百应”。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