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7】

2020年03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句“谢谢你!辛苦了!”让日夜值守的田书记哭了

因为居民的一句“谢谢,辛苦了!”一直忙前忙后的武汉市江汉区民意街多闻社区党总支书记田霖忍不住流泪了。

多闻社区位于武汉汉口老城区中心地带。疫情之下,该社区实行了全封闭管理。随着管控持续升级,2月20日,政府出台了大小商超一律不准针对个人零售的要求。这意味着全社区4700人的日常所需,要完全通过社区的23名工作人员代购和团购的方式保障。

团购种类虽多,但套餐都是固定的,居民还会有各自不同的需求,社区主任田霖想了个办法——在社区办公室开一个小超市,批发一些常用商品,再以原价卖给有需求的居民。

很快,卷纸、馒头、花卷、米和油等物资就已经卖完。田霖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去超市继续采购。与此同时,闻讯而来购物的居民越来越多,队伍越排越长。因买不到物资,有些居民埋怨起了田霖,而田霖的回答总是“好的,好的”。

幸好也有些居民能够理解田霖的难处:“作为社区的干部,他是我们社区的主心骨。从年前到现在,都在为我们社区的居民在工作,真的不容易,谢谢你!辛苦了!”

这句暖心的“谢谢你!辛苦了!”,让一直疲劳工作的田霖忍不住哭了出来。

这段时间,田霖格外忙碌。除了为社区居民购置生活物资,他的另一项任务是带领网格员进行线上和入户排查,统计居民的健康状况、发热后是否就诊、在哪里就诊以及医院检测报告等信息,并按时上报。

为应对突发情况,他带着社区干部24小时轮班值守,随时接听电话。田霖每天要接上百通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有的需要代买口罩,有的着急打听疫情,还有一些因为焦虑恐慌打来的。

社区里有一位60多岁的老婆婆,与儿子相依为命,儿子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田霖便成了老婆婆的倾诉对象,电话常常一打就是半个多小时。

一天下午,社区办公室门口又有人吵闹起来。社区一位居民急着要带母亲去医院看病,为能顺利地从社区离开到达医院,他找到了田霖。

了解情况后,田霖赶紧给母子二人开了出入证明,但如何去医院却成了问题:多闻社区的两台爱心出租车都在外替重症患者买药,街道上的车也都在外为居民采购物资。情急之下,田霖冲上了社区的小消防车,载着老人去医院看病。

“不管群众提什么要求,只要我们能做的,就尽力去做,让社区居民感到安心,让患者和家属感到温暖。”田霖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