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暖心战“疫”:那些打动你我的一线故事【5】

2020年03月04日10: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8位党员“临时妈妈”带娃14天

2月27日下午2点,和江苏省昆山市中医院8位“临时妈妈”朝夕相处了14天后,5岁的熙熙(化名)终于和自己的妈妈团聚了。

春节期间,熙熙和家人从湖北老家回到昆山后,妈妈、奶奶相继出现发热症状,被确诊患有新冠肺炎并送往苏州市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由于爸爸和爷爷还在湖北老家居家隔离,5岁的熙熙在昆山无人照顾。院领导和护理部立即决定,从全院党员队伍中挑选出家中有相似年龄段儿童的8名护士长,由她们组成“临时妈妈团”,对熙熙进行陪护照料。

“临时妈妈”们为熙熙带来了玩具、零食等,还给他讲故事、教他画画,小家伙过得很开心。“熙熙今天早餐吃了1个茶叶蛋、1个芝麻饼和一些米粥和牛奶。”“熙熙说,妈妈、奶奶加油!”……熙熙的爸爸妈妈每天都能详细了解孩子的情况,这令他们十分踏实放心。

27日分别之时,熙熙给“临时妈妈”们送上一束鲜花。经过这些天的朝夕相处,“临时妈妈团”早已把熙熙当成自己的孩子。突然要分别,8位“临时妈妈”心情有些复杂:“又想说再见,又不想说再见。希望他健康快乐成长,以后他也许能想起来,有我们这样一群特殊的妈妈。”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