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朱彥夫日記選登

2014年03月27日14:52   來源:淄博新聞網

原標題:朱彥夫日記選登

1965年12月1日

胃病發作數天了,今天去池家峪尋找水源,不巧把腿磨破出血,噸(頓)時痛的難忍。在以往,我該向家裡人發火了,可一想到我們的革命前(先)軀,在牢房裡面對著死亡,還那(樣)樂觀,發出爽朗的歡笑,我心裡就欣然平靜下來。於是,找出歌本,腿越痛越唱,直到不痛為止。
  在更熱天氣裡,腿差不多每走必破,都是用(這)樣辦法來對服(付),因為呻吟和唱歌都同樣是聲音,卻差別反正,一個是憂傷,一個是樂觀,唱比嘆好,笑比哭好,這是驗証革命意志的試金石。
  但光樂觀的唱,不是積極辦法,想法對服(付)才行,不然傷口擴大,反而會影響工作。之后,再磨破腿,就把膠布沾在上面,效果果然不錯,雖然不能止痛,卻不擴大了。總之,困難能夠克服,病傷可以對服(付)。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權娟)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